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国泰航空是哪个国家的 公司老板是谁?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全球肆虐,一些国家依然对国际出行进行限制,给航空业造成不小的冲击。在这当中,香港国泰航空未能幸免。据最新消息,国泰航空进行大裁员。不少人好奇,国泰航空是哪个国家的企业?公司老板是谁?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国泰航空老板

股权结构信息显示,国泰航空的第一大股东为太古股份有限公司(Swire Pacific Limited),持股比例高达45%。据悉,太古股份有限公司是英国老牌洋行太古集团在香港的子公司。太古集团是一个高度多元化的环球集团,总部位于英国,旗下核心业务多设于亚太区,集团在世界各地雇用逾十三万三千名员工。

官网资料显示,太古集团的创始人是约翰.施怀雅,目前掌舵者是其家族第六代传人施纳贝,其担任太古集团董事长职务。值得一提的是,太古集团在亚洲业务由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太古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由此来看,国泰航空老板是太古集团老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