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考公务员吗? 比去年吸引更多人

现在许多行业在收入方面都很好,根据统计,快递员和配送员普遍工资都达到8千以上,更有的超过一万,不管做什么,高收入是最终的目的,就连一些大学生也入职这两个职业。现在其他职业这么受到欢迎,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考公务员吗?下面一起看一看。

考公务员人数增加

会有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考公务员吗?告诉大家一个真实的答案,数据显示考公务员人数比去年增加。每一个人都想找到一份收入高、轻松的工作,而公务员是称得上的,一直以来公务员职业吸引许多人,因为待遇好,每一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考上公务员。

现在有强大的数据可以证明这一点。根据国家公务员局的数据,2020年注册和批准的公开考试数量为143.7万,比2019年增加了57700人。其中,2020年上半年,全国省考共计招录16.08万,同比增加2.58万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