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俄罗斯对中国态度 不会阻碍中国发展以讨好美国

自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就突飞猛进,并且在2010年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不过由于中国愈发强大,美国也试图阻碍中国经济发展,并且还拉帮结派进行阻挠,而俄罗斯就是其中一个。那么,俄罗斯对中国态度如何?我们来瞧瞧吧。

俄罗斯总统普京

针对美国的拉拢,俄罗斯方面早就做出了明确的态度。据悉,普京政府拒绝了特朗普邀请参加G7扩大会议的号召,称中国是“盟友”,是俄方构建“特殊伙伴关系”的国家。另外,俄外交部也表示,俄罗斯不会阻碍中国与拉美国家发展关系以“讨好美国”。

由此可见,俄罗斯对中国态度还是非常友好的,而且两国在经济方面的合作也愈加紧密。据悉,2019年中俄贸易额为1109亿美元,同比增长2.5%,其中俄中贸易额占该国贸易总额的16.6%。另外,根据预测,中俄2020年双边贸易额将达2000亿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