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猪肉价格连降7周 官方称元旦春节不再大涨!

猪肉价格是老百姓最关注的焦点,但进入10月份,我国生猪价格出现了回落的现象,连猪肉零售价也有明显的下降。然而,根据数据显示出,猪肉价格连降7周了,那么,年底猪肉价格会不会再上涨呢?农业农村部回应来了,一起来看看。

猪肉价格分析

现在猪肉价格的行情走势,确实令很多人大跌眼镜。特别是9月份以来,猪肉价格已经连续7周下降,当大家以为国庆中秋猪价会迎来上涨的时候,想不到是下跌了。而且在上周全国猪肉价格已经回落到每公斤50.56元,比2月中旬最高的价格降了9块多。

最近,根据专家分析和测算,综合考虑生猪生产恢复情况、猪肉进口、消费需求变化等因素,预计在明年元旦春节期间猪肉的供应量会增长,不会再出现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也就是说,现在全国猪价出现了普遍下跌情况,后期能够保障老百姓碗里不缺肉,可以买到便宜的猪肉了,让我们期待着猪肉降价的好消息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