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0元数字人民币面世 具体怎样使用?

数字人民币,简单理解,这属于人民币电子版。近日,深圳率先推出数字人民币,并以千万红包的活动身份推出。目前,深圳“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活动已经正式收官,一张200元数字人民币面世了,下面一起来看看具体怎样使用?

数字人民币

从10月12日起,深圳5万名数字人民币红包中签的“幸运儿”,已经开启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实现“买买买”的新奇体验。其中,该试点范围内的商超、零售、生活服务等在内的商户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被抽中幸运市民,首先将受邀下载一个叫做数字人民币的App,按照步骤完成之后,只需在数字人民币App中上滑付款,下滑收款,页面上还有转钱的字样,未来应该可以提供转账服务,不过此次试点没有开通。

目前,数字人民币的收款和付款体验都非常好,另外,还有退货退款的业务,也有市民体验过了,并称,这样的服务基本上与支付宝微信的体验感相同。然而,此次红包活动结束后,中签个人的数字钱包仍可正常使用,也就是说,可以正常接受数字人民币付款和收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