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51岁怎样补交社保 交15年后每月领多少养老金?

买社保有很多作用,相信大家都知道的。所以,有些人到了51岁,知道断交社保的负面影响,所以也想补交。那么,51岁怎样补交社保呢?还有一个重要问题,就是交15年社保后,每月领取多少养老金呢?我们一起来计算一下吧!

社保缴费

按照我国法律的规定,无论是职工社保,还是城乡养老保险,都需要缴满15年,才可以领取退休金。有些职工,到了51岁才想起补交社保,那么就必须在10年内补交15年的社保。补交社保也非常简单,带着自己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到社保局办理补交社保就可以了

买了社保,很多人都关心养老金的事情。社保交满15年,退休后每月可以领到的具体钱数,在这里无法具体说明。因为全国各省市的经济发展水平不同,统筹账户的金额不一致;并且每个人的工作的工资也不相同,所以,不能进行具体计算。

但是,在这里,提供一下一些计算公式,供大家自己计算: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其中,1、基础养老金=本人退休时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20%,2、个人账户养老金=本人帐户存额÷120。

对于以上知识内容,小编总结一下吧!如果到了51岁,还是可以补交社保的,补交社保流程在上述内容公布了。至于领取养老金的金额,与多个因素相关,可以通过公式计算。不过,前提是一定要买够15年社保才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