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生育保险怎样报销 揭需要材料及报销手续

买生育保险的人很多,因为只要买了职工社保,都会购买这种保险的。可是,知道生育保险报销流程的人却很少。你知道2020年生育保险怎样报销吗?对于生育保险要提交的材料以及报销手续,不懂的朋友,看下文就懂了。

生育保险

大部分人对五险一金的认知只停留在“每个月要交钱”、“生病生孩子能报销”、“退休能领养老金”这样的层面上。但一到具体享受的时候,常常是两眼一抹黑,啥都不知道,往往白白损失几万块。小编今天就来跟大家聊聊生育保险的使用指南。

现在,参保人满足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的条件,且在生育前已经向医保部门提交了“产前登记”,那么生育期间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医疗费用可直接刷卡结算。注意住院时一定要用医保卡办理住院手续,这样出院时就能实时结算了。

生育险报销材料

生育保险待遇申请表、医保卡、身份证原件、结婚证原件、计划生育服务手册/生育证、新生儿出生证明、医疗费用原始凭证、明细费用清单、住院病历复印件加盖医院公章等。

生育险报销手续

现在生育报销的流程简单的不少,首先向医保部门提交“产前登记”,然后在定点医院使用医保卡就医,出院时就能实时结算。如果是申请生育津贴的话,则需要在当地社保部门官网或前往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相关手续才行。

如果你买了生育保险,只要符合条件,备好报销的材料,那么就可以申请报销,拿到一笔属于自己的钱。报销手续流程很简单,按照上述内容跟着去做就行了。提醒大家,个人自费买社保,是不能买生育保险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