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央企南水北调集团正式成立 注册资本1500亿元

不同的企业有很多,央企更是有不少,南水北调集团一般指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近日有消息称新央企南水北调集团正式成立,暂定注册资本1500亿元。据悉,南水北调集团为国有独资,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新央企南水北调集团

央企是指由中央人民政府(国务院)或委托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行使出资人职责,领导班子由中央直接管理或委托中组部、国资委或其他等中央部委(协会)管理的国有独资或国有控股企业。

南水北调集团为国有独资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于2020年9月在市场监管部门完成企业工商登记。10月23日消息,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23日正式揭牌。南水北调集团成立大会上透露,暂定注册资本1500亿元的这家新央企为国有独资。

南水北调集团经营范围含调水工程开发建设与运营;水生态保护;水污染治理;水的生产和供应;项目投资;电力生产等。目前南水北调工程投资已超过三峡工程,成为世界最大的水利工程。2020年以前由水利部代表国务院管理,此后转归国务院国资委管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