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证监会回应白云山复方板蓝根事件 投资者切勿跟风炒作

近日,钟南山说,复方板蓝根在实验室有抗新冠病毒作用。不料,这句话被有心之人断章取义,引发资本市场炒作热潮,白云山股价因而出现暴涨。昨日,证监会对该事件进行回应。当事人钟南山也就此予以澄清。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白云山复方板蓝根事件

在10月23日的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莉回应白云山复方板蓝热点事件时说,持续关注,一旦发现任何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与此同时,钟南山也回应称:“复方板蓝根,而非板蓝根在实验室有抗新冠病毒作用,这离体内有效还很远,白云山药厂作为‘内行人’应很了解,但(其中)有人断章取义,将我这句话扩大,甚至说是板蓝根,这是一种歪曲,有关部门已出来澄清。“

此前,受板蓝根事件影响,白云山A+H股曾双双大涨,香雪制药等相关个股也出现大涨。市场上的板蓝根也遭哄抢。随后,白云山对此予以澄清,其股价因此出现回调。截至10月23日收盘,白云山A股股价报31.07元,市值为505.13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