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越发达的国家越不流行移动支付吗? 揭其中的利弊

随着科技发展,现在科技逐渐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就拿移动支付来说,我们出门不用携带现金了,一部手机就可以完成支付了,生活缴费和网上购物均可以在网上完成,对我们很方便。移动支付在我国很流行,发现一些发达国家未能大范围普及,越发达的国家越不流行移动支付吗?调查发现果真如此。下面一起看一看。

移动支付利与弊

美国是很发达的国家,就拿美国来说,移动支付在美国并不是很流行,却让我们感到很意外,反而,一些发展中的国家很流行移动支付。移动支付的确对我们极其方便,每一件事情有利必有弊,不流行是有不好的一面。

现在互联网非常发达,他们担心自己现金以及资产受到威胁之外,还担心威胁自己个人隐私。既然消费如此发达,有可能通过网点消费者的每一笔消费,甚至他们花了多少钱和个人资产均可调查到,甚至可以了解到个人资产等情况。

在非常重视隐私的西方社会中,此类威胁对他们来说是致命的,每个人都重视个人隐私,因此他们不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披露其个人信息,因此,在西方的发展中,移动支付也受到了极大的限制。正是因为这些因素,在一些发达国家很难普及、广泛使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