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大选进入倒计时 对A股影响几何?

想必不少人都是有在关注这美国大选的消息了,美国大选就是美国总统选举,所以关于拜登和特朗普的支持率多数人都想知道,当然美国总统大选对于股市的影响也多多少少会有,所以现在美国大选进入倒计时,对A股影响几何呢?

美国大选A股行情

每到大选年的10月,美政界就会猜测,有什么意外可能给总统竞选最后冲刺增添变数,美国总统选举制度为选举人团制度,根据现行的美国宪法第22修正案,美国总统任期4年,可以连任一届。

美国大选对A股影响

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将迎来投票日,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和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之间的竞争,也终于进入了倒计时。在昨日的辩论会上,双方还就股市话题展开讨论。特朗普称,“他们说,如果我当选股票市场就繁荣,如果他(拜登)当选,股票市场就崩盘”。拜登对此回应称,“股票市场繁荣的想法,只是他(特朗普)自己认为的,我来自群体的人们可不是靠着股票市场活着的”。

根据美国RCP民调结果统计显示,共和党特朗普支持率不到45%,而民主党拜登支持率比特朗普要领先,接近50%距离选举日不到10天了。美国总统大选可以说是举世瞩目的重大事件,牵动着数亿人的心。无论谁当选,对中国经济、资本市场或许都会有一定正负面影响。至于对A股影响几何?拜登当选或利好A股对美外贸股及科技股,特朗普连任或利好医药+人工智能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