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华晨集团是国企还是民企 债券违约事件最新进展如何?

提及华晨集团,相信不少人并不陌生。那该公司是国企还是民企?资料显示,该公司是辽宁国资委的重点国有企业。10月23日,华晨集团10亿元的私募债券“17华汽05”未能按期兑付,构成实质性违约。不少人好奇,该事件最新进展如何?

华晨集团债券违约

据了解,这是华晨集团在公开债券市场上的首次违约。鉴于此,多家机构下调华晨集团的评级。消息称,现在华晨集团正与投资者协商兑付事宜。据统计,华晨集团存续债券为15只,金额为175.73亿元。

官网资料显示,华晨集团是隶属于辽宁省国资委的重点国有企业,公司历史可追溯到1949年成立的国营东北公路总局汽车修造厂。目前,华晨集团在辽宁、四川和重庆建有6家整车生产企业,2家发动机生产企业和多家零部件生产企业;拥有4家上市公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