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瑞典禁用中企5G背后不简单 真相是什么?

日前,瑞典宣布禁止华为、中兴等中国高科技公司参与其5G网络建设,正在使用中国企业设备的,必须在2025年年初之前更换,这是瑞典首次公开表明对中国5G企业的态度。有资深媒体人认为,瑞典禁用中企5G背后不简单。

瑞典禁用中国5G

在欧洲,瑞典是率先立法来确立5G规则的国家,今年1月1日实施的《电子通信法》中,并没有对5G生产商、国家做出任何歧视性限制。瑞典倡导公平、公正的运营环境,为何突然对中国企业下黑手?其实背后是美国在捣鬼。

综合各方的信息,7月份以来,美国驻瑞典大使、美国北极事务协调员、美国军方高层等,与瑞典有关方面互动频繁,背后达成何种交易不得而知。此外,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段时间不断拉拢欧洲国家加入所谓的“清洁网络”行动,欲要共同打压中国。

瑞典是一个非常富裕且通信技术领先的国家,它为何受美国威胁禁用中企5G?背后或与“军事保护”有关系。在此之前,瑞典多次希望加入北约,而且瑞典萨博集团还打算出售7.7亿克朗武器给美国,瑞典要想实现这些目标,就必须答应美国要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