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阿塞拜疆与中国的关系 双方贸易合作更加紧密

近日,不少网友想知道阿塞拜疆与哪个国家的贸易关系最好,以及中国是不是阿塞拜疆最大贸易合作伙伴。从阿塞拜疆公布的数据来看,2019年中国是阿塞拜疆第四大贸易伙伴,不过比起前几年,双方贸易合作更加紧密。

“中阿”合作加深

2019年阿塞拜疆外贸易额为333.03亿美元,同比增长7.69%。其中,出口额196.36亿美元,同比增长0.90%;进口额136.67亿美元,同比增长19.2%。中国与阿塞拜疆的贸易额占6.56%,也就是21.846亿美元。意大利、土耳其、俄罗斯是阿塞拜疆最大的三个贸易伙伴。

在阿塞拜疆出口额方面,中国占3.83%,相当于7.52亿美元;在进口额方面,中国占10.48%,相当于14.29亿美元。2019年阿塞拜疆和中国的贸易逆差额为6.77亿美元。由此来看,阿塞拜疆更加依赖中国市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