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外媒谈中国经济 预计十年内将赶超美国

众所周知,当前全球第一大经济体是美国,而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不过,近些年来中国经济发展速度非常快,而且在众多领域的成就也十分突出。对此,有外媒谈中国经济,并对中国和美国经济作了预测,下面我们来看看相关信息。

中国经济逐渐复苏

进入2020年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全球经济都受到了严重影响,而中国和美国都无法独善其身。不过,经过我国全体国民的一致努力,当前疫情也得到有效控制,并且前三季度GDP也由负转正,实现了0.7%的经济正增长,但美国经济和疫情都不容乐观。

对此,近日美国的彭博社发文表示,在欧美疫情未平甚至复燃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已开始复苏,若中国经济增长势头持续增长,那么预计10年内中国经济有可能超过美国。其实,对于中国经济会超美国已有多国专家作了预测,表示这只是时间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