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孟晚舟案再次开庭华为发声 支持她揭示权利遭侵犯真相

任正非女儿被非法扣押案件昨日(10月26日)再次开庭,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审理了这起案件。据悉,本次开庭围绕“程序滥用”进行审理,孟晚舟律师团队认为加方滥用程序非法逮捕孟晚舟,应该立即释放孟晚舟。此外,华为也为该案件发声。

孟晚舟

据加拿大媒体透露,本次听证会将对加拿大参与逮捕孟晚舟过程的多位执法人员进行交叉询问,他们的作证将揭示逮捕过程中的一些细节。加拿大检方以及孟晚舟律师团队都会对这些人员进行询问。

孟晚舟的律师团认为,在孟被拘押的过程中,美国政府官员指示加拿大皇家骑警和边境服务局官员进行了带有欺骗性和不正当的搜查,因而违反了法院令和孟所应享有的基本权利。孟晚舟方还认为,加拿大执法人员故意将刑事调查伪装成海关例行调查,根本目的是在对孟晚舟不利的环境下,搜查出不利华为的证据。

华为加拿大公司回应

针对孟晚舟案件,华为加拿大公司在昨日进行回应,称相信加拿大司法体系能够维护诚信,确保公义。华为一直对孟晚舟的清白抱有极大信心,并将继续支持她揭示权利遭侵犯的幕后真相。

据悉,孟晚舟听证会将在下个月23日继续进行,有媒体称该案件短期内不会有最终结果。孟晚舟案件在中国引发轰动,中国外交部在近日再次提醒加拿大,称希望加拿大为中加未来关系考虑,尽快解决孟晚舟案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