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揭秘新疆疫情暴发地 无症状感染者也可能成超级传播者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世界大流行,中国境内的疫情形势基本得到有效控制,除了最近在新疆喀什爆发的疫情之外。对于喀什疫情的暴发,很多人无法解释这到底是为什么,近日,有记者揭秘新疆疫情暴发地,甚至有专家表示,无症状感染者也可能成超级传播者。

新疆喀什疫情暴发地是制衣厂

新冠病毒从一开始就具有很强的传染性,被传染这种病毒的人,通常都会出现发热、无力、干咳、心悸等症状,如果感染较为严重,还会出现呼吸衰竭、凝血功能障碍等状况出现,但后来进入无症状感染阶段,开始涌现出大量无症状感染者,如果不通过核酸检测筛查,将很难发现这类型的感染者,这次新疆疫情再暴发,新增的病例就是无症状感染者。

新疆喀什疫情最新消息

根据最新报道称,截至10月27日下午五点,新疆喀什现有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多达178例,所有人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其中,疏附县183人的核检结果呈阳性,其余全部是阴性。然而,已检出的无症状感染者当中,没有明确的与相关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冻品、野生动物的接触史,对此,多名医学界人士告诉记者称,这次疫情也可能是输入性。

据《中国新闻周刊》记者报道获悉,经揭秘新疆疫情暴发地了解到,这次在新疆喀什暴发新冠疫情,无症状感染者都和疏附县站敏乡三村工厂有关联,这家工厂是当地为脱贫而建立的制衣厂,专门制作校服,一共有287名女工人,员工以年轻女性为主,年龄较小,大多是刚生完孩子不久。据悉,这家工厂的面积大约有500平方米,这意味着,每人工作面积不到2平米。

无症状感染不代表致病性减弱

报道介绍称,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这家工厂一直停工至今年9月初才开始复工,每天进门都要测体温,早晚都要对工厂各消毒一次,要求不扎堆且必须戴口罩上班,不过,当新疆喀什疫情暴发,如今这家工厂又一次停工了。记者了解到,此次疫情的首例感染者是一名年仅17岁的女孩,来自二村,在疏附县城内的工业园上班,离家较远,于是就在厂内住宿。

针对这次喀什疫情的暴发,媒体揭秘新疆疫情暴发地,值得注意的是,无症状感染者也可能成超级传播者!这是德国华裔病毒学家、埃森大学医学院病毒研究所陆蒙吉教授所指出的,他分析认为,理论上讲,无症状感染者虽然病毒载量低,但并不代表其传播性差。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卢洪洲告诉记者称,当下没有足够的科学证据可以表明新冠的病毒致病性减弱,之所以出现这么多的无症状感染者,更可能是因为发现得早,病人还处于感染早期的原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