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方对美国的强硬态度 拒绝美入驻中国空间站

还记得当年中国申请加入国际空间站被美国拒绝了吗?没想到风水轮流转,这次中国终于报了这一记仇,最近中方对美国的强硬态度引发国际上的关注,近日中国空间站发布了消息,近期收到了27个国家进驻天空的申请,其中美国也在申请的国家之列,不过美国却被中国拒绝了,当然我们并不是为了报复,而是美国的技术层面没有达标。

美国

最近,国际空间站出现了许多问题,漏气频繁发生,各种隔间都变得破旧不堪。俄罗斯专家悲观地说,它最多将持续到2024年,这意味着在那之后,可能只剩下中国的天宫空间站可供使用。

面对国际空间站四处泄漏的“破船”,该计划的参与国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并寻求下一个合作目标。国内媒体26日披露,截至目前,中国已收到来自27个国家的申请。经过认真评估,已批准18个国家进入天宫空间站。尤其引人注目的是,这次美国也在申请名单上,但已被明确拒绝。

得知这一消息后,许多网友感到非常解气,认为报了当年“中国申请加入国际空间站遭美国拒绝”的一箭之仇。但是,需要说明的是,这次确实不是我们故意的“报复”,而是美国自身的问题,因为美国团队参加申报的项目不符合科学价值和技术标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