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曝蒙古抢澳煤市场 澳大利亚这下要慌了

据澳大利亚媒体透露,长期以来澳大利亚煤矿企业非常担忧中国不再购买其煤炭,近日它们的担忧更加强烈。有媒体今日曝蒙古抢澳煤市场,蒙古国9月份已经取代澳大利亚成为中国最大炼焦煤供应国。

进口煤矿

蒙古国海关总署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蒙古国的煤炭出口量激增至465万吨,环比大增17.17%,其中有96.4%煤炭销往中国。因中澳关系紧张,澳大利亚9月份出口到中国的煤炭降至272万吨,创下今年新低。

据悉,蒙古国得以顺利取代澳大利亚炼焦煤在华市场地位,主要是由于8月份中蒙“绿色通道”的启动。有媒体认为,接下来蒙古国对中国的煤炭出口量或还会进一步提高。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有消息传出,中国已经停止或者减少向澳大利亚进口煤矿。数据显示,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煤矿出口国,要是失去中国这个大客户,澳大利亚经济损失很严重,每年将损失几百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