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德国将实行封锁措施 包括关闭餐厅和电影院等营业场所

近段时间以来,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的浪潮已经席卷整个欧洲大陆了,在过去一周,比利时、法国、德国等欧洲多国均创下了单日最高新增病例,多个国家开始重抓防疫。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德国将实行封锁措施,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德国疫情形势严峻

根据外媒的最新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当地时间本周三,正式宣布德国将实施为期一个月的紧急封锁措施,新的封锁措施将从11月2日起正式实施,包括关闭餐厅、电影院、健身房、游泳池、剧院、酒吧等营业场所。而对于规模较小的企业,德国将向受到新措施打击的企业提供相应的财政援助。

据官方数据显示,截止到当地时间10月28日零时,德国较前一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了14964例,再次创下了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新增的最高纪录。除了德国之外,法国在当地时间10月28日同样宣布全国自周五起二次封城。当前,欧洲第二波疫情来势汹汹,情况也是不容乐观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