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央视再曝AI黑产链 仅需2元就能买上千张人脸照

从手机移动支付再到如今的刷脸支付,我们的支付方式一直在不断进步,但是刷脸真的安全吗?最近央视再曝AI黑产链,据说在互联网上2元就能买上千张人脸照,而通过刷这些人脸照片就能直接登录金融app,所以这背后隐藏的风险是非常大的。

人脸识别技术

刷脸技术虽然给人们带来了很多便利,但是背后的风险我们也不能忽视,如今网络技术这么发达,我们的个人信息很容易会被泄露,自从有了刷脸支付之后,贩卖人脸照片的利益链就诞生了。

一张人脸照片仅值0.002元,您可以花2元购买数千张;犯罪分子使用公民照片和AI变脸技术直接登录金融应用程序。这些是CCTV新闻最近曝光的面部识别背后的黑产业链,内幕令人震惊!

过去,移动电话被称为移动定时炸弹,主要用于移动电话的定位,并且对移动轨迹进行了监视。现在,越来越多的个人生物识别数据,指纹和面部识别数据被添加。此外,越来越多的电子商务平台也鼓励无密码支付并存储更多生物数据。本来以为人脸识别比密码在技术上是革新,可能更安全,但在我们这样一个数据隐私“近乎裸奔”的状况下,到处都是陷阱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