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交强险第二年交多少钱 出险一次涨多少?

很多车主对于交强险都很熟悉,交强险是一种每年都需要交纳的汽车保险,并且很多人都知道,第二年交强险的保费和出险情况有关,那么交强险第二年交多少钱?出险一次涨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交强险多少钱

第二年交强险的价格,根据上年是否发生责任交通事故进行浮动。

如果发生有责事故两次以上,交强险费率上升10%;若发生有责死亡事故,交强险费率上升30%。此外如有酒驾情况发生,根据车主所在地规定,酒后驾车违法行为一次上浮交强险费率10%至15%之间,而醉酒驾驶违法行为一次上浮交强险费率20%至30%之间,总共累计上浮费率不得超过60%。

根据规定,普通私家车第源一年的交强险是950元,如果一年内没有出现就会获得交强险的优惠。这是因为2007年在全国范围内实行交强险费率与道路交通事故挂钩的浮动机制。对于未发生交通事故的机动车第一年下浮10%,连续三年未发生事故的可下浮30%

如果汽车在当年只出过一次险,那么第二年交强险的保费是不会上涨的,但没有10%的保费优惠。如果大家想得到更高的优惠,上路的时候就要注意行驶了,如果连续三年不出现,就可以享受到30%的优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