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第三季度GDP强劲增长33.1% 成绩实际不好

都说美国经济因新冠疫情遭受巨大冲击,事实上是不是这样?10月29日,美国商务部公布最新经济数据,美国第三季度GDP强劲增长33.1%。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计算GDP是按照年率计算,与中国按照同比计算有着巨大差别。

美国最新GDP数据

分析认为,美国第三季度GDP按年率计算大幅增长,是建立在第二季度按年率计算暴跌31.4%的基础上的。有媒体报道称,要是按照中国计算GDP的方式,美国第三季度GDP同比依然下跌将近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10月13日预测,2020年美国GDP下跌4.3%,2019年美国GDP为21.43万亿美元,也就是说2020年美国GDP可能是20.5万亿美元。IMF同时预测,2020年中国GDP增长1.9%,达到15.22万亿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