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张玉环获496万元国家赔偿 精神损害赔偿未获新高

关于张玉环的案件相信有不少人都有关注,在案件最终以“原审判决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宣告张玉环无罪之后,张玉环申请国家赔偿直到今日,张玉环获496万元国家赔偿,不过精神损害赔偿未获新高。

国家赔偿张玉环多少

国家赔偿是指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因行使职权给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人身权或财产权造成损害,依法应给予的赔偿。国家赔偿由侵权的国家机关履行赔偿义务。所以张玉环出狱后申请的国家赔偿终于有了着落。

张玉环获国家赔偿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27年前,张玉环曾被认定为杀害男童案的凶手,获刑入狱9778天,今年7月,法院改判宣告张玉环无罪。今日上午,江西高院官方发布称,对江西男子张玉环支付共计4960521.5元赔偿金,其中包括157万元精神损害赔偿。

值得注意的是,张玉环的代理律师介绍,张玉环和代理律师曾要求100%的精神损害抚慰金比例,不过江西法院认为,完全参考外地的赔偿案例有所不妥,所以精神损害赔偿未获新高,而是依据最高法规定的“35%”原则,做出了最终的赔偿决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