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五险三金是什么 与五险一金区别有哪些

在我们身边,大部分上班族都有购买社保,也就是所谓的五险一金。但近日,有朋友说,她的公司为员工购买的是五险三金,这待遇可真好。那么,大家知道五险三金是什么意思吗?还有这与五险一金区别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五险三金

所谓的五险三金,主要指的就是养老保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这被称为“五险”;而住房公积金、单位需要缴纳的小企业欠薪保障金、残疾人失业保障金,被称为“三金”。

其实,五险三金和五险一金主要区别包含范围不同,五险一金包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与住房公积金;而五险三金不仅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住房公积金,还包括小企业欠薪保障金和残疾人失业保障金。

当然,五险三金属于有效益好的单位在“五险一金”的基础上,额外增加了“企业年金”和“补充公积金”,但并非所有用人单位都有这样的待遇。目前,我国政府要求用人单位按照相关规定,大部分用人单位为职员参加五险一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