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年金险的功能与意义 有必要购买吗?

在如今,很多人参加社保以后,都会购买一份商业保险作为补充,这样就能得到更加全面的保障,其中年金险引起不少人的关注,那么年金险的功能与意义是什么?年金险有必要购买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年金险的功能与意义是什么

1、保障教育:在孩子需要保险金来支持教育过程的时候开始,保险公司就会以年为单位给付保险金,作为教育费用的支持,保障孩子的教育不会因为金钱的原因影响学业。

年金险

2、保障养老:也就是在到达一定年龄的时候,按照合同约定以年为单位给付一定数量的保险金,可以用于养老生活所需补充。

3、以保值增值为目的:因为我们所持有的现金会因为通货膨胀贬值造成了现金的实际价值缩水,也就是虽然现金的数目虽然没有变化,但是现金可以购买产品或服务的数量在减少,通过年金险每年的保险金给付可以补充现金的实际价值损失。

所以,大家如果是资金上充裕的话还是有必要购买的,不管是从保险配置角度来看,还是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年金险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年金险也不能随便买。

但购买年金险前,需要了解其背后的缺点,例如年金险的费用较高,只适合经济条件好的家庭购买。而部分年金险是需要长期缴费的,如果中途退保,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损失,在购买前要考虑清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