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公积金取出来后悔了 原来提取后有这个弊端

现在不少人都买了住房公积金,有人用来贷款买房,有人到退休后才提取出来。可是,一些人说公积金取出来后悔了。那么,提取住房公积金有什么弊端呢?感到后悔的话,肯定是有原因的,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是指住房公积金,是一种住房保障制度,是住房分配货币化的一种形式。有些人在急需用钱的时候往往会把公积金提取出来应急,但是提取出来就会后悔,那么公积金取出来后悔了的原因是什么?那是因为有几点坏处的。

给大家说一下提取公积金的坏处,分别有三点:1、提取公积金有次数限制。在首次提取公积金之后,2年内不能用同一个理由再次申请提取;2、影响公积金贷款买房。在提取公积金之后的半年到一年内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3、影响贷款额度

其中,第三点是最大的坏处。公积金贷款额度是根据借款人的还贷能力、房价成数、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和贷款最高限额四个条件确定的,通过这四个条件算出的最小值就是借款人贷款的最高限额,如果住房公积金的余额比较少,那么很可能会影响到贷款额度。

以上就是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弊端,如果大家想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话,那么就要注意了。提醒大家,商业贷款的利率比较高,如果你要贷款买房的话,申请公积金贷款更优惠一些,能省下不少钱。如果你提取公积金,就会影响贷款额度,所以一定要重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