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世卫再次强调群体免疫策略不可行 会导致无辜死亡

疫情的消息牵动了不少人的心,因为疫情对多地造成影响,大家都希望能够早点过去的。目前一些地区疫情严峻,为了防控疫情采取不同的措施,然而采取群体免疫的说法引关注,于是世卫再次强调群体免疫策略不可行,我们一起来看看!

世卫强调群体免疫策略

群体免疫是指人群或牲畜群体对传染的抵抗力。但是在疫情全球蔓延的当下,群体免疫策略,是要感染病毒之后再康复达到免疫,于是世卫组织表示:群体免疫既不科学,也不道德。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群体免疫策略不可行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强调,群体免疫只能通过接种疫苗实现,而不是让人们暴露在病毒之下。在公共卫生史上,从未将群体免疫当作应对疫情的工具,通过感染病毒实现群体免疫既不科学,也不道德。

感染新冠病毒后可能会出现诸多症状,包括疲劳、咳嗽、呼吸急促、主要脏器炎症,甚至还包括神经和心理影响。对相当一部分人来说,新冠病毒可能会造成长期影响,可能需要数周、甚至数月才能康复。所谓“自然群体免疫”战略不道德、行不通。“自然群体免疫”不仅会导致数百万人无辜死亡,还会导致相当数量的病人面临长期康复的折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