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孟晚舟手机密码被误交警方 加官方终于承认非法

昨日孟晚舟引渡案件继续在加拿大进行,而此前负责盘问孟晚舟的加拿大边境官员斯科特·柯克兰在法庭中承认,当初他把孟晚舟手机密码“误交”给联邦警察,并且当意识到这件事情时,他“脸红”了。不过该官员辩称自己是故意而为。

孟晚舟

辩方律师莫娜·德克特(Mona Duckett)30日在庭上向柯克兰发问,孟晚舟两部手机和电脑的密码和认证信息被柯克兰记录在工作笔记中,加拿大联邦警察为何会拿到?柯克兰表示,他为这个“误交”感到心痛。

按照相关法规,边境服务局不能把他们从入境者那里获得的这种信息交给警察。值得注意的是,柯克兰当时盘问孟晚舟时,对孟晚舟有“国家安全”的担忧,当时他在法庭中表示,没有证据能支持其所谓的“国家安全”担忧。

据悉,孟晚舟律师团队目前以“加拿大执法部门违法逮捕孟晚舟”为由要求终止引渡程序,并且认为这是美国政府针对孟晚舟的严重政治事件。除此之外,中方已经多次要求加拿大立即释放孟晚舟,相信加拿大最终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