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铁矿石价格最新消息 涨价近四成备受关注

铁矿石,是钢铁生产企业的重要原材料。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最新消息,与今年2月低点相比,铁矿石涨价近四成。而在钢材价格涨不上去的情况下,钢企利润面临挤压。为此,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通过多个举措平抑铁矿石价格。

铁矿石价格最新消息

在2月最低点时,铁矿石的价格为每吨82美元,现在则涨到每吨120美元左右。这成为了钢铁行业最为关注的焦点问题。对此,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出手了,举措包括“希望有关部门对铁矿石相关信息和数据发布的‘真实性’(是否存在人为操纵)、合法性(民间统计调查资质和范围等)和规范性(误差是否在统计原理允许的范围内)加强检查和执法力度。”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力拓集团等铁矿石供应商保证供应充足,但价格一直保持上涨趋势。这背后与中国巨大的需求有关。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我国累计进口铁矿石86846万吨,同比增长10.8%。随着淡季临近,铁矿石需求将出现下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