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外地蟹运阳澄湖洗澡后涨价三倍 背后竟有这样的猫腻

秋天是吃大闸蟹的最佳季节,然而大闸蟹中又数阳澄湖的大闸蟹最好吃,并且价格也是最高的,于是有不少商家就开始用普通蟹冒充阳澄湖蟹,一些外地蟹运到阳澄湖洗澡后涨价三倍,但是商家这样欺骗消费者真的好吗?冒充阳澄湖大闸蟹以高价出售,背后水真的太深了。

大闸蟹

在大闸蟹的销售旺季,外地蟹运往阳澄湖过水“洗澡”现象屡禁不绝。行业协会专门开发了防伪蟹扣标签。拍客追踪发现,形形色色的蟹扣充斥阳澄湖周边各大交易市场,有商家称:“别管什么蟹,套上蟹扣就正宗,螃蟹又不会叫。”

这些从高淳拉到苏州的螃蟹将其姓氏改为“阳澄湖”。在南京的高淳水产批发市场,记者发现大多数商人显得很悠闲。一些商人坦率地说,这里的不少螃蟹不在南京出售,而是运往苏州的阳澄湖。

商人还取出了所谓的阳澄湖大闸蟹包装盒和防伪带扣,称在高淳市,这些螃蟹可伪装成阳澄湖产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