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华为向欧盟申诉 要求驳回这些国家的5G禁令

此前,波兰、罗马尼亚与美国签署“双边协议”,基于偏见标准,它们禁止华为5G进入其市场,并且拒绝华为的上诉。有美国媒体报道称,华为向欧洲申诉,华为认为波兰和罗马尼亚针对华为的行为违反欧盟法律,希望欧盟阻止它们的决定。

华为被某些国家打压

根据美媒披露的一封在9月11日发给欧盟竞争事务主管玛格丽特·韦斯塔格的信中,华为表示,波兰和罗马尼亚提出的新的5G安全规则——这两个国家在过去一年中对中国5G技术采取了强硬态度——“基于若干违反欧盟法律的理由”。华为认为,波兰和罗马尼亚违反欧盟法律,它们不仅剥夺华为上诉权利,还操纵频谱拍卖。

欧盟委员会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欧盟对5G网络安全采取了一种客观和基于风险的方法。”他还表示,欧盟国家承诺做出“客观和基于风险的决定”,并采取“在法律上合理的比例措施”。这名发言人表示,欧盟任何国家采取的措施都不会针对特定的国家或者供应商。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位发言人同时表示,欧盟成员国有权利以国家安全为理由封禁企业。这意味着,即使华为向欧盟申诉,但是最终取胜的可能性应该不大。另外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透露,目前已经有十多个国家与美国签订协议,把“哪些国家”排除在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