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茅台集团发行公司债 这些钱用来做什么?

茅台集团将从11月5日首次发行公司债,债券金额不超过150亿元,债券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2%至3.5%,债券期限为七年。茅台集团本次发行的公司债,由五矿债券负责承销,投资者对茅台集团债券非常期待。

茅台公司发债券

茅台集团资金充裕,2019年利润总额高达630亿,如今募集资金干嘛?茅台集团表示,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将不超过86亿元用于收购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高速”)股权,不超过61亿元用于偿还有息负债,不超过3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贵州高速主营高速公路的投资以及建设,贵州高速2017年、2018年和2019年的利润都不错,不过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仅仅上半年就亏损19.16亿元。据悉,贵州省国资委已经将持有的部分贵州高速股份转让给茅台集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