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华为起诉美国政府16个部门 理由涉及孟晚舟事件

华为孟晚舟被加拿大拘留事件,截止目前已经接近2年,作为任正非女儿也是华为副总裁,孟晚舟被拘留后立即引起了国内外媒体高度关注,为了保释中间华为也做了很多方面工作,但仍无果。近日,华为起诉美国政府16个部门再一次引起热议,而起诉原因正是孟晚舟事件。

华为孟晚舟被捕

据了解,目前华为方面已经向美国华盛顿特区联邦法院提出诉讼,控告美国政府16个部门故意拖延公开多份涉及孟晚舟被捕案的文件,而这些文件包括了此案多个部门之间的通话记录,以及实施拘捕前与加拿大相关部门的通信记录。

华为在起诉书中表示,在这些文件中极有可能证明孟晚舟事件背后的政治化动机。但截止目前,被华为起诉的美国16个部门没有任何回复。值得注意的是,早在一年前华为就已经尝试这种方式,但几乎也是没有得到任何回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