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低保一个月多少钱 申请低保需要什么条件

低保是指国家给家庭困难或者重度残疾的人提供的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目前农村低保人士占的比例最多。那么农村低保一个月多少钱?每个地方规定不一样,低保金额也不一样,下面以广东为例给大家说说。

低保领取规定

以广东省为例子,第一类地区每人每月城镇和农村低保最低标准分别为600元、530元,分别比去年上升60元、53元;第二类地区每人每月城镇和农村低保最低标准均为500元;第三类地区的低保金额没那么高,城镇每个月是400元,农村地区只有310元。

申请农村低保待遇条件:持有本县农业居民户口;居住在农村村组,家庭承包土地的农村居民;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年纯收入和实际生活水平低于当地农村低保标准(具体询问当地民政部门)。申请低保待遇,有关部门主要看家庭的收入情况以及申请人有没有其它的不良习惯,比如好吃懒做等行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