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3个月以上租金纳入监管账户 对租客权益的保障

如今这个社会充满了套路,就连租房也很有可能被坑,近年来发生过多起长租公寓携款跑路的案例,这下相关部门终于要出手整治了,据悉,3个月以上租金将纳入监管账户,此政策对承租人的权益将会更加有保障,那么相关的政策具体是怎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租金

11月16日,记者获悉,重庆发布通知,要求住房租赁公司在主城区中心城区内的商业银行开设唯一的住房租赁基金监管账户。开设的帐户不允许提取现金或收取其他性质的资金,承租人支付的超过3个月的租金将包括在监管帐户中。在此之前,杭州,深圳,成都,西安等地相继发布了房屋租赁资金监管通知。

通知指出,从现在起,重庆市经营性房屋租赁公司总部应当在一个月内与房屋租赁资金监管银行签订资金监管协议,并开立监管账户,要求各分支机构收取监管资金。

承租人向房屋租赁公司支付租金三个月以上的,房屋租赁公司收取的租金和以房屋租赁贷款形式取得的资金,应当接受监督。承租人在三个月内将租金支付给房屋租赁公司的,承租人自行决定是否将租金存入管理监督账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