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报告称一半股民去年赚钱了 投资者更加理智

一般只有在牛市的时候,股民赚钱会比较容易,最近有报告称一半股民去年赚钱了,那么你在去年的股市里是赚钱了还是被割韭菜了呢?据调查,如今投资者炒股更加偏向理智了,而且相关的专业知识也懂得越来越多,所以就避免了被割韭菜的命运,在股市也赚得盆满钵满。

股民

与2018年相比,被调查的自然人投资者在2019年股票投资中获利的比例从四分之一增加到一半以上,其中“ 10%-30%”是主要利润范围。3月28日,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公司发布《 2019年全国股票市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

报告显示,自然人投资者在我国资本市场中的行为特征继续呈现出积极变化,而机构投资者的作用日益突出,投资者的选择更加理性。主要结论如下:

1.2019年,自然人投资者的证券知识水平提高。与2018年相比,“新手”的比例有所下降,对投资有了解和认识的投资者比例有所增加。

2.自然人投资者的投资经验大大提高。他们中的大多数具有股票,银行财富管理,公共基金等投资经验。购买了合理的财务计划和公共基金的投资者增长最快。

3.投资者最喜欢投资股票,银行财富管理和存款。超过40%的被调查自然人投资者对股票的投资最多,并且近70%的被调查自然人投资者将股票投资的金额控制在其家庭收入的30%以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