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上海夫妻确诊:女方系医护人员 他们怎么感染病毒的?

这两天上海又出现了本土疫情,据消息称上海一对夫妻确诊,女方系医护人员。夫妻两人先后被确诊新冠肺炎阳性,那么他们是如何感染病毒的呢?据悉,疫情发生之后,其中男性患者所到过的浦东医院已经被封,并且院内全员实施核酸检测,目前上海浦东医院已经有4015人被隔离。

新冠病毒

11月20日,上海浦东新区周浦医院和上海浦东医院分别在发烧门诊报告了1例疑似新冠病例。两例病例是夫妻关系。20日晚,经上海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两者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结合临床和影像学检查结果以及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经专家咨询确诊为新冠肺炎,并将其转移至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进行隔离和治疗。

病例一,男,39岁的吴某某11月19日晚亲自到浦东新区周浦医院发烧门诊。他因体温39度入院。肺部CT显示肺部发炎,他被隔离观察。现在在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进行隔离治疗。

病例二,李某某,女,现年34岁,与吴某某是夫妻关系,她于11月20日发烧并出现喉咙痛,独自去了上海浦东医院的发烧诊所。肺部CT显示肺部发炎,现在在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接受隔离治疗。该病例在上海浦东医院从事护理工作。

截至11月21日上午8点,在上海已确认上述2例确诊病例中有86人(包括6名家庭成员)被追踪。所有隔离和观察措施均已实施,并且首次核酸采样已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