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1年银行盈利前景如何?来看机构的专业分析

今年以来,银行板块行情整体不行。数据显示,截至目前,37家A股上市银行中有29家出现破净。为此,不少银行推出增持等举措来提振股价。那展望2021年,上市银行的盈利前景怎么样?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机构的分析。

2021年银行盈利前景

对于2020年银行板块表现欠佳现象,有分析人士道出背后原因,一方面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另一方面是政策引导下加大对实体经济让利。近日,标普全球评级机构预测,2021年银行盈利能力仍将低迷,预计到2023年甚至更久才能恢复到疫情以前水平。

不过,国信证券、华泰证券、兴业证券等机构对明年国内的银行股给出较为乐观的预期。其中,国信证券银行业分析师认为,我国银行业已经渡过最糟糕的时刻,2021年银行业整体归母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7%-9%。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