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上海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 为20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最近各地纷纷出现疫情,而上海继20日后又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让人猝不及防,据悉,这两例病例是此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目前二人已经被隔离治疗,而所有的密切接触者也都在进行核酸检测,本土爆发疫情不免让人感到担忧,所以疫情远远还没结束,我们仍需提高警惕。

新冠病毒

根据上海市卫生部门的最新消息,11月22日浦东新区卫生委员会在与上海市卫生部门密切接触者的调查中发现了2例疑似新冠的病例。

病例曹某某,男,现年46岁,是吴某某的同事,于11月20日在浦东机场西区的货运站被确诊。张某病例,女,现年30岁,是11月21日确诊病例王的妻子。今天下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上述两人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为都是阳性的。

在与市级专家协商后,结合临床,影像学检查结果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均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对确诊病例王和曹在14天内的活动轨迹进行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他们分别曾去过新生小区、顺和路126弄小区、高科东路阳光天地购物中心、晨阳路肯德基、孙桥菜市场等场所。上述相关场所均已落实终末消毒。

目前,已经初步调查了上述两种情况的52个紧密接触,并且正在实施集中隔离,采样和测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