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医保打入个人账户比例 买医保的职工看规定

买农村医保的话,是没有钱打入个人账户的。不过,如果买职工医保的话,福利则很多,是比较划算的。因为,每个月都有钱打入个人账户。那么,医保打入个人账户比例是多少呢?买职工医保的人,请看规定。

医疗保险

买职工医保是比较划算的,每个月都有钱打进账户,让你可以在定点药店购买东西,还可以用里面的钱承担医疗费用。对于医保打入个人账户比例不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医保最新规定。

别急,小编给大家揭晓医保打入个人账户比例标准。医保卡个人医保账户的钱是按月划拨,其中:1、单位缴纳金额是缴费基数的8%,个人缴纳金额是缴费基数的2%;2、个人的2%进入医保个人账户(医保卡);3、单位划拨的部分也会进入医保个人账户,比例是:45岁以下0.7%,45岁至退休为1.2%,退休为3.4%;或是45岁以下0.6%,45岁至退休为1.1%,退休为3.2%。现在你都懂了吧?

其实,医保打入个人账户比例是可以很简单看懂,但具体的金额则要计算才知道的。为啥这样说呢?因为每人的工资不一样,医保缴费比例不一样,年龄也不一样,那么就会导致医保打入个人账户的金额有所差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