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印度宣布禁用43款移动应用程序 再对华出手意欲何为

早前,印度以所谓的“安全”理由频频禁用来自中国的移动应用程序,数量多达200多款。11月24日,印度宣布禁用43款移动应用程序,其中大部分是中国移动应用程序,名单上出现阿里旗下的阿里卖家等。印度此举意欲何为?

印度禁用43款app

据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当地时间11月24日声明,禁止访问43款移动应用程序。而这些移动应用程序主要来自中国,具体包括阿里卖家(AliSuPPliers)、千牛工作台(Alibaba Workbench)、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和Alipay Cashier等。

据统计,今年以来,印度频频对中国企业出手,至今已禁用超200款移动应用程序。对此,我国外交部多次明确表示反对,并敦促印方纠正错误做法。分析认为,印度以所谓的安全理由抵制中国产品,目的是实施国产化战略。但是,印度此举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损人不利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