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贷款50万20年月供多少 两种借贷方式这样计算

随着近几年网络金融行业的快速发展,如今在生活中借贷已经成为了非常普遍的事情,除了资金周转需要贷款外,一些小伙伴购房、购车都会选择贷款按揭等方式。那么,如果银行贷款50万,分20年偿还,一个月需要的月供是多少?下面一起去计算一下。

银行贷款

贷款50万20年月供是多少?按照现在中国人民银行贷款利率来计算,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年利率是4.90%,如果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那么一个月需要月供3272.22元,而还款总额是785332.86元,而利息总额则为285332.86元

但如果是采用等额本金还款法,那么月供是会逐笔递减,第一期偿还的本金加利息是4125元,随后每期逐笔递减金额为8.51元。最后还款总额为746020.83元,利息总和是246020.83元。从此可见,等额本金还款法相比等额本息利息低一点,不过前期的压力会大一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