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银行卡被盗刷怎么办? 这些方法可以追回资金

银行卡丢失以及被盗取的情况并不少见,一旦发现银行不见了,我们最担心的就是被盗刷了,所以说我们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避免出现这种情况。如果真的遇到这种事情发生,银行卡被盗刷怎么办?应该怎么去做?接着小编教大家去做。

银行卡被盗刷追回方法

如果银行卡被盗刷了,请淡定、冷静的处理。第一是警报:第一个警报是要证明银行卡被盗,但可以使用公安刑侦部门的快速付款平台来拦截卡交易并增加追回概率,如果操作及时,则可以在此步骤中全额追回被盗刷的资金。

第二是报告银行协助:银行获悉客户的银行卡被盗后,便有义务协助追回。通过银联系统,可以快速追踪资金流向,并及时采取干预措施。即使没有成功冻结资金,它也可以为警方解决案件提供关键线索。

第三是向人民法院起诉银行:为什么要起诉银行?而不是起诉盗窃银行卡的罪犯?因为起诉银行是确保完全收回被盗资金的最佳方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