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正规划建设国际月球科研站 国家航天局最新消息

不同国家的发展都有所差异,大家都是会关注到一些科技发展的情况的。随着时代的变化,科技的发展对我们的社会生活也有影响。近日有消息称中国正规划建设国际月球科研站,具体会是怎么样的呢?

国际月球科研站建设

中国探月工程于2004年立项实施,确定了“绕、落、回”三步走战略规划。此前,嫦娥五号探测器发射成功,开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有望实现探月工程三步走的最后一步“回”。那么国家航天局最新消息如何?

建设国际月球科研站

据国家航天局最新消息了解到,目前,我国正在规划国际月球科研站,未来还将实施小天体探测、火星采样返回、木星系及行星际穿越探测任务。国家航天局表示,我国计划在下一个十年建立小型国际月球科研站,邀请欧洲航天局和俄罗斯宇航局参与。

值得注意的是,国际月球科研站将为月球科学探测、月球相关技术实验提供共享平台。在国际合作领域,目前中国国家航天局与44个国家航天机构、4个国际组织签署超过140多项空间合作文件;建立了18个航天合作机制;深度参与联合国外空委等18个国际组织工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