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婚恋也内卷?有男性借贷相亲 保守观念应改变

虽然时代在进步,但是古代相亲这种婚恋模式依然很流行,那么婚恋也内卷?有男性借贷相亲,甚至为了买房结婚不惜啃老,反而为了结婚没钱硬要把钱凑上来。没想到21世纪人们还有如此保守的婚恋观念,那么如何才能跳出这种怪圈呢?相亲时代倒退的同时说明了什么?

相亲

最近筛选了几篇关于“985相亲局”的文章,讲的是一群名校毕业生在学历的前提下筛选自己的结婚对象。有网友很反感,说这种相亲是现代性的倒退,伤害了爱情的“浪漫”。他们强调,爱情要无标签无条件,精英的“985”要跳出婚姻爱情的保守价值观。

也有人表示理解,在一切都“牵扯”的今天,婚姻和爱情是难以避免的。作为个人,似乎只能适应这种竞争,只是在缓解对未来的焦虑。

杨军是一个婚姻和爱情组织的创始人。85后毕业于北京大学。他对婚姻市场的“内卷化”有着直接的观察和拷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