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冠疫苗的使用人群 开打安不安全?

疫情期间,不少防疫工作少不了,因为现在我国还是有几乎不疫情发生的,冬季的来临,一些地区疫情严峻,要做好防控措施。此外,这新冠疫苗也是很多人期盼的,因为疫苗是战胜疫情的杀手锏,所以新冠疫苗的使用人群如何呢?

新冠疫苗消息

新冠疫苗一般指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近期新冠疫苗研发与应用的消息频出,在新冠疫苗临床试验获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果后,疫苗制造商目前正在寻求“紧急用途”使用授权。那么新冠疫苗上市,开打的话安不安全呢?

新冠疫苗使用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2020年,新冠疫苗一直是大众最为关心的问题。中国新冠疫苗研发进程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全球共有13个疫苗进入Ⅲ期临床试验,其中有6个获批紧急使用,中国就占了4个。3个灭活疫苗来自北京、武汉、科兴生物,1个病毒载体疫苗来自康希诺。

目前新冠疫苗只推荐高风险人群接种,普通人不一定要打。主要是因为国内疫情控制得很好,普通人感染的风险极低。至于开打安不安全?截至目前,我国新冠疫苗已接种6万多人,均未收到严重不良反应的报告。有些一般的不良反应,也是属于疫苗接种之后的正常现象。因此,关于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我们老百姓也大可放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