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低保最高多少钱一个月 各地标准不一

对于贫困家庭来说,低保是熟悉不过了,贫困户可以申请低保,每个月都能领到一笔低保补贴金,那么低保最高能领到多少钱一个月呢?据悉低保并没有统一的标准,各个地方发放的额度都不一样,这主要取决于点当地政府的相关规定,关于低保的信息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低保

同样是低保户,但是低保金的补贴标准可能不一样。它们通常分为重点保障对象和一般保障对象。该判断还取决于农民的具体收入和生活质量。农村低保重点保障对象一般最低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1500-2500元,一般保障对象一般标准为每人每年1000-1500元。由于不同地区的政府政策不同,不同地区的低保家庭所获得的收入也不尽相同,基本上每人每月约240元。

例如,山东省淄博市的城市低保标准从每人每月不低于526元提高到600元,农村低保标准从每人每月不低于4200元提高到一年要不少于5150元。从2020年1月1日起,河南省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月不低于570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