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十一月人民币汇率走势 进入6.5时代是好是坏?

进入十一月,人民币汇率走势继续呈现上涨态势。11月17日,人民币兑换美元汇率中间价升到了6.5元时代。同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涨到6.5元时代。不少人好奇,人民币汇率进入6.5时代是好是坏?后续将会怎么走?

十一月人民币汇率走势

其实,人民币汇率进入6.5时代有好有坏。最大的好处是,人民币对外购买力提升,老百姓出国旅游、购物更加划算。一些出口企业进口商品、原材料等成本下降。但是,对于一些出口企业不利。此外,也会提高外资投资的门槛。

展望后市,人民币大概率会保持上涨态势,但升值速度将有所回落。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人民银行11月26日发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明确提到,要继续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更好发挥汇率调节宏观经济和国际收支自动稳定器的作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