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 谭雅玲是怎么谈的?

11月2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显示,美元兑人民币报6.5755,下调25点。梳理发现,今年5月底开始,人民币呈现升值态势,至今未发生改变。对此,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独立经济学家谭雅玲是怎么谈此事的?

人民币汇率

近日,谭雅玲发布题为《人民币升值背后的三个焦点》的文章。在文章中,她认为,“当前,中国经济恢复已经取得一定成果,但疫情发展尚不明朗,中国又处于“十三五”与“十四五”交替的关键时期,此时人民币升值不利于我们目标与目的的实现,也不利于经济升级换代的调整期和协同期”。

公开资料显示,谭雅玲出生于1953年,北京人,原为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现为中国银行高级研究员、中国国际经济关系学会常务理事等,同时是北大、清华、河大、中央财经大学兼职教授,为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